山谷里已无枪声了

【拔杯】Angel㈢

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好,但是!
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什么的请不要大意的来啊!
@璃殇

“所以……,”米兰达看着表现不同往日的汉尼拔说“就是他了,你选中的‘同伴’?”

汉尼拔的回应只是转头看了发问的人一眼笑了笑,然后继续低头看着正跟睡魔作斗争的威尔

“好吧,看来就是了。”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的男人丝毫不恼,反而笑的很开心

“好了,米兰达,你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难道你还能是来玩的?”汉尼拔问

“没想到你汉尼拔也有今天,” 米兰达还是不肯放过他“不过我这次下凡当然不是来玩的,事实上是上帝有些受不了人类的自大了,玛丽这类人,你知道的。”

“当然,所以我们的主有什么指示?”

“是你喜欢的,他不想再有无知的人类以他老人家的名义杀人了,他要你把这些冒犯他的人都解决掉。”

“好极了,那么我会尽我所能。” 汉尼拔弯腰施了个礼

“是的,我知道你一定不会让天堂失望的。” 米兰达向汉尼拔回了个礼后退几步,消失在空气中。

汉尼拔朝男人消失的方向看了一会,然后俯下身向沉睡中的威尔的额头投下一吻。 心满意足的汉尼拔嘴角带着微笑盯着威尔看了一会,突然皱了皱眉头,径直走到一个柜子旁拿出了一个梳子。当威尔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汉尼拔正边伸展着翅膀边照着镜子梳理自己的羽毛。

“你在干什么?”刚睡醒的威尔还有些迷糊的问

“哦,威尔,你醒了。如你所见,我正在打理刚才被风吹乱的羽毛,正好你醒了,我够不到后面。” 说着汉尼拔将梳子递给了威尔

威尔顺从的接过了梳子,顺便环顾了房内一圈

“他走了。”汉尼拔好像知道威尔在想什么一般的说道

威尔握着梳子盯着汉尼拔凌乱的翅膀皱眉,到底多大的风才会把翅膀吹成这个样子,威尔想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是谁,我好像听到你们讨论了一些会触犯法律的事?” 威尔边用梳子为汉尼拔理顺羽毛边问道

“这个嘛,你大概已经能猜到了。他是‘上帝之声’米兰达,专门向人间传递天父的旨意,他可算得上是天堂的二把手。”

威尔沉默了一会说:“呃……这么说他是个天使,你也是个天使?”

“是的。” 汉尼拔淡定的吐出这两个字

看着正在接受新的世界观的威尔,汉尼拔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意 ,趁着威尔还在思考就时候偷偷把已经不那么凌乱的翅膀有又支棱出来了几根羽毛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堂地狱和天使恶魔之类的啊,威尔想 “这么说你们都是天使,我刚刚快睡着的时候好像听到你们提到要杀人了?”

威尔抬头打算继续替汉尼拔整理翅膀,但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四处扑棱的羽毛是不是又多了 ?威尔想,刚才好像没这么多不服帖的羽毛啊

“哦,你听到了。其实是上帝想让我把人间打着他老人家旗号乱杀人的人都杀了而已,比如今天遇到的玛丽。如果是有正经理由以上帝的名义杀人我管不着,但其他人就不行了,上帝不歧视同性恋。”

“所以切萨皮克开膛手又要有新作品了?”

“你可以这么认为。”汉尼拔说,他从威尔的话中听出了嘲讽的意味

“那你以前杀得那些人呢,他们只是表现的有些粗鲁吧?”威尔问

“因为他们对我不敬就是对主不敬,而且这算是一个补偿,只要我杀的人不超过一定的数量就是可以被容忍的。”

威尔想问汉尼拔为什么需要这种补偿,但是他看汉尼拔的脸色并不是很想提这件事的样子,于是就没有问出口

“那玛丽你打算怎么办,这次让她跑了在杰克那如何交代?” 威尔转移了话题

“没关系,纳喀索斯,她跑了也不是我们的责任。现在的时间也不早了,我去给我们做一些吃的,你就在这儿住一晚吧。”

说着汉尼拔站起身把已经被威尔打理整齐的翅膀收了回去,然后向厨房走去,留下威尔一人还在原处思索着些什么

坐在原处的威尔最终还是没有抑制住心中的疑问,也走去了厨房。威尔有些犹豫的看着汉尼拔忙碌的身影,纠结是否真的要将这个疑惑问出口

“你想问什么,威尔?” 汉尼拔突然出声打断了威尔的纠结

威尔这才发现汉尼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自己面前,正盯着他看 “为什么上帝会让你杀人?” 威尔犹豫了片刻还是问了出来

“因为他老人家还不在乎这几条人命” 汉尼拔冷笑了一声,然后转过身接着忙碌去了

“菌菇意大利烩饭,Good appetite 。” 在威尔沉思的时候汉尼拔已经做好了晚餐端到了威尔眼前

“你先吃吧,我去给你整理一下房间。” 汉尼拔说,威尔点了点头

当威尔吃完饭后汉尼拔也已经收拾好了威尔的床铺,威尔走到客厅时看见汉尼拔手里拿着一些衣物

“威尔,这些是给你准备的衣物。可能有些不合身但它们都是新的,很抱歉我待客不周,下次我会专门为你准备周全的。”

“呃……谢谢。”

“不客气,威尔,晚安。”

正当威尔在心中腹诽‘难道这还有下次吗’的时候他听到汉尼拔向自己道了晚安

“晚安,莱克特医生。”

“请叫我汉尼拔。”

“晚安,汉尼拔。”

“晚安,纳喀索斯。”

听到这个称呼后威尔微微的笑了笑,想起了他和心理医生之间的玩笑

“好吧,宙斯。” 威尔回应道,然后走向了房间

梳洗完毕后威尔躺在了床上,他本想在睡觉前继续琢磨一下今天发生的一切,但就算之前已经小睡了一觉他还是因为丰富多彩的一天而昏昏欲睡陷入了沉眠。就连威尔已经习惯的黑色雄鹿,乌鸦和阴魂不散的温迪戈都没出现。自认识汉尼拔以来久违的睡了一个好觉,一夜无梦

然而清晨却有人惊扰了威尔的好眠,杰克一大早就给威尔打电话说出了一场命案。他说这次的受害者是女性,尸体形状与同性恋杀手案的凶手的一贯手法相似可能是那个同性恋杀手干的,让威尔赶紧到案发现场并且还让他叫上汉尼拔一起去。 威尔和汉尼拔感到案发现场教堂时杰克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评论

热度(1)